Are the speaking and listening tasks difficult for you? What are the challenges you often face when you listen and speak in English?

我的口說能力處於一個不上不下的尷尬位置。要說一竅不通嗎?還不至於。要說能巧言善道嗎?還有段距離。基本來說,我的口說能力是勉強能溝通的。像是一般外國人向我問路時,這我答得出來。阿如果今天是要問我經濟相關的東西,那很抱歉,以我目前的能力做不到。說到這次的口說測驗,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回答整個文章。前面幾大題大都屬於照稿念,這部分問題不大。後面要我發表意見,這倒為難我了。我比較不擅長去統整我的想法,更何況是用英文呢!總結來說我目前最大的問題,要屬這大題了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smart speaker

transport system in Taiwan